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期刊编辑部领导班子来我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9     编辑:马品一     点击数:

2023年6月9日下午,《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和《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两刊编辑部总编刘伟、副总编吴立航和张维维一行3人,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的重要指示,来我中心调研座谈。本次座谈会由中心主任宋大千教授主持。与会双方围绕办刊特色、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及编校出版规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期刊质量和影响力达成共识。

会上,中心主任宋大千教授向编辑部领导班子详细介绍了光谱中心的建设发展、团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转化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对编辑部提升两刊的学术影响力、引领力,出实招,求实效,落实多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表示赞同。他指出,学报应明确办刊定位,增强办刊特色;拓宽稿源范围,提高稿源质量;充分发挥青年编委的作用,提高期刊的显示度和知名度;加大宣传,扩大影响;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学术引领,服务化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学习名刊、大刊的成功办刊经验;不断探索新思路,开拓办刊新局面。

座谈会上,编辑部立足实际,分析近年来期刊整体发展情况,围绕稿源质量、评价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提出期刊未来的发展目标、具体举措等。编辑部领导班子一致表示,质量是期刊的核心和命脉,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标准,稳定期刊办刊方向,发挥栏目特色,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编辑部各位负责人分别围绕选题组稿、栏目策划、编委会建设、数字化转型、品牌宣传、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支持光谱中心的事业发展,愿意与中心加强合作、共建共享,增进编辑人员与作者、读者群体的联系,培育新的撰稿力量,挖掘优质稿源,共同推进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

座谈结束后,编辑部领导班子向中心教师赠送了纪念品,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光谱中心实验室。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分析化学系主任张志权教授、党支部书记、我中心孙颖教授、田媛教授、高德江正高级工程师、费强副教授、张子微副教授和马品一高级工程师等。


上一条:长春市人社局到我中心对院士创新创业资助项目开展踏查工作
下一条:我中心2023年5月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