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从分析方法到商品化便携式仪器


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针对国内食品、水质和环境安全监管现状,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结合光、机、电、化学等多学科,致力于分析仪器的小型化、智能化和标准化,研制和开发相关的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和仪器,推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光谱分析技术及其专用仪器的研究及应用

通过制备多元探针材料,结合荧光光谱、紫外可见吸收光谱、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光谱(SPR)、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电)化学发光等技术,设计对于食品和环境中有害物质、生物活体中活性分子检测的新型化学/生物传感器,拓展光谱分析方法检测目标物的种类,提高检测效率和灵敏度。

新型样品前处理方法的研究及应用

针对复杂基质的食品和环境样品,开发磁性纳米分离、纳米分散固相萃取、泡腾辅助微萃取、低共熔溶剂萃取、注射器填充柱半自动微萃取等新型样品前处理方法,致力于提升样品前处理效率,提高痕量物质分析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