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王钰宁硕士在《Talanta》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4-01-07     编辑:王钰宁     点击数:

Synthesis of in-situ magnetized MOF-cellulose membranes for high-efficiency enrichment of diamide insecticides in vegetables and determination by LC-MS/MS

本研究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环保复合吸附材料,用于从蔬菜样品中磁性固相萃取二酰胺类杀虫剂。该膜被命名为Fe-MMm,它采用了嵌入有金属有机框架(MOFs)和磁性Fe3O4的多壁碳纳米管(MWCNTs)的纤维素框架。这种创新材料简化了传统的固相萃取过程,简化了样品预处理。通过与液相色谱串联质谱(LC-MS/MS)结合,该方法通过系统优化实验参数(包括吸附剂选择、pH值、离子强度、吸附时间和洗脱时间),实现了显著提高的萃取效率。该方法具有广泛的线性范围(0.1到1000 ng/mL),并且具有非常低的检测限(范围为0.023到0.035 ng/mL)。成功地在蔬菜样品中鉴定出二酰胺类杀虫剂,凸显了Fe-MMm作为分析应用中样品预处理的可靠材料的潜力。


Abstract drawing

文章详情:Wang Yuning, Li Jingkang, Ma Pinyi, Gao Dejiang*, Song Daqian*. Synthesis of in-situ magnetized MOF-cellulose membranes for high-efficiency enrichment of diamide insecticides in vegetables and determination by LC-MS/MS. Talanta, 2024, 125626.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talanta.2024.125626

上一条:叶卓欣博士在《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论文
下一条:李佳鑫硕士在《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论文